钊容

《小聪明人士》22此厢月圆

22、此厢月圆

从某一天开始,接上高歌后,总有一辆车跟在自己的货车之后,远远的,可是不掉。

英良直觉这是一辆踩点的车,他不敢再回租住的房子,只是每天载着她兜圈子,他嘴上安慰着女儿,心里却胆战心惊,那些人的目标只可能是高弗,可即便如此女儿也并非是安全的,可恨自己明知危险在即却不能带走她,行动出现任何异常都只会打草惊蛇让后续更糟,他不愿牺牲他们中的任何一个,也没有资格做决定,只能在岌岌可危的细索上努力寻找平衡。

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定位自己,如果情况是大家都暗藏在水下,那自己毫无疑问是暴露出来的,但是一切也可说得通,自己过去就曾是高弗的司机,如今在本职工作之外助他接送孩子也能从情谊上讲出道理,只担心对方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不怕扩大牺牲,不给他一点开口的机会。

冬日的寒从窗子里渗透进来,把额前发丝微微吹动,路边行人的大衣被吹起层层波纹,像狂舞的翅膀又像圈圈涟漪。

货车在暗夜里沿着车道蜿蜒前进。

“叔叔,还有多远到家呀……”

“还有二十分钟吧,你冷不冷?”

恰恰抽抽鼻子,

“有点……”

“叔叔,我想快点回家……”

英良把车停在路边,把外套脱下来给女儿裹上,后视镜里已经看不到跟随的车辆了。

“穿上这个,暖和点,很快到家了阿。”

恰恰把身子全缩进他的衣服里,开始犯瞌睡。

把车开到约定好的地方,英良下车等着,冷风钻进他的衣衫,胳膊和腰间立时起了一片鸡皮疙瘩。

等了一会儿,身后传来车轮碾压石子的声音,车灯打向这面,英良回头看见高弗逆光而来。

他扬扬下巴,方向是自己的货车,

“去接孩子吧。”

高弗走到车窗前望了望,小家伙已经躺倒睡熟了。

他拐过来,走到他的身边。

“穿上这个。”

是高弗自己的外套,给他穿很公平。

英良毫不客气,接过披在身上,

“情况不好?”他这是要聊聊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算是……停滞不前吧,找不到他的联络人。”

“……这可不是个好消息。对方看你反而清楚……”

英良感觉胸口有点堵,

“要是,孩子有个‘妈妈’就好了……真正的‘妈妈’……要是有,随便找个探亲的理由,就可以带她离开了……”

高弗把头仰得更高一点,

“所以,来和你商量商量。”

英良看向他,等着。

“我以为,以我的力量,能把她养得好好的,现在却发现不是……不过,幸好还能回头。你把她带走吧,”

高弗看了一眼地面,复又抬头,

“这也是你的女儿,你带她远走高飞,别让她成为别人的筹码。三年前就应该这样的,我出于私欲,我舍不得,结果走到了今天这一步……”

他叹了口气,声音有点哑,

“我总是看不清近处,过去我就一直逼你,却装作毫无意识,如今也害着她……我拉你们越紧,越是放大了敌人的目标。我不能再这样了。”

不知何时,风停了,如墨的天空里落下细小的冰晶,是雪。

“嗯——去年那天的那个吻,我不是故意的,但是,是顺从了我的心意的。你可能也能察觉出来一点吧,只是你的心思都分给孩子了……哎,不过原是也不需要多看我的。本来我想等一切全都结束的时候再和你认真说这些话的,可是恐怕越发遥遥无望了……既然对方已经盯死了我,我就不可以白日幻想这样的处境下咱们还能全部完身而退。我得做好准备。至少你们得好好的。”

“我知道,这次分开了,咱们恐怕再也不会见到了,”

英良脚下微挪了挪。

“也许是天人永隔,也许不是,可就算不是,恐怕你也会远远躲起来吧,就算回到和平的日子,你也还是会怕我参你出逃的本,我确实没有让你感觉到过安全,哎呀,”

他搔搔头,好像有点不好意思,

“这些事做得好失败,我很后悔。”

之后是一段长久的沉默。

雪花垂直落下,慢慢旋转,它们很轻,像在飘。

英良正准备开口,高弗却抢先了,

“总之,你们以后一定好好生活,我能够预见你们的未来——会开心快乐一辈……!”

他的话被人生生打断,因为英良向他迈了一大步,几乎到了紧贴的程度。

“你从来,都是一个这样卑鄙的人。用你一个人的危险换我们两人的安全,你什么时候才能停止绑架我。”

一片完整的六边形雪花融化了,融化在两人相接的温唇上。

高弗睁大双眼,先是震惊,而后化为含泪的深情,辗转加深这个亲吻。

等到两人头上均匀铺上绵白,才终于微   喘   着分开。

高弗眼疾手快,用食指抵住他张口欲言的嘴唇,

“这次我必须卑鄙,只有这件事,没有余地可以商量。”

英良又喘两下,微皱眉头斜咬了他的手指,很用   力。

“我恨你。不管事成事败,都要找我,我不会躲,你来,我就把我最大的秘密告诉你。”

高弗愣了一下,低下头轻笑起来,嘴角再没降下。

他拍掉对方头顶的薄雪,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