钊容

《小聪明人士》20爱在何方

20、爱在何方

睡鼾震天的员工宿舍,英良盘腿坐着望天。

原先不觉得这里吵的,可今天怎么也睡不着。

盯着的天花板有许多奇奇怪怪的涂鸦,但是他眼前只浮现出小娃娃的模样。

她长得好大了,还有个好听的名字。

“高歌。”

“高歌。”

“高歌。”

......

怎么这么可爱。

那样红艳粉嫩的小嘴巴,小巧的耳朵,长长的睫毛。

他不断幻想牵着她的人是自己。

有些后悔,女儿凑到他脚边抚摸猫咪的时候,自己怎么没有摸她一下。

第二天他休班,和被安排去青逐的同事一起坐车又进了区。

离那家属院还有两条街,英良下车了。

他不知自己怎么这么冲动,急火火就在第二天前来,但是,竟也从未想过就这么回过头去,永远避开。

平常日子里头,能不时远远看一眼,就能填填他的心了。

分别了两年,只见过几次的婴儿脸却总被他想起来,舍不得,要能养自己身边多好。

他是做好父亲的料,别人总这么说。

可是当自己真有了孩子,却不能做了。

不管是劫还是命,遇上了那便当做缘吧。

想着想着,便走进了小区,他顾忌着上次那张熟面孔,特意仔细看了,竟真在那窗缝里瞧见了人。

上次他便知道,那一户的视角里能窥到高弗的家口,这里楼势层叠,高弗不仅难以作掩反窥,接见什么人反而会被对方全部知晓。

他知道吗?

对方到底是谁?

那张脸越想越熟,到底,到底是谁?

是过去见到的人,在哪里?

突然,窗前站着的人好像有所感应,向他这个方向一瞥,英良赶紧闪进墙后。

这种紧张感......很熟......

是......

那栋他不愿踏入的大楼,3018室......

英良惊出一身冷汗,高弗知道吗?

他肯定知道,但为什么还这样做?

英良心里愤怒的火舌开始舔动,原来孩子只是他的工具罢了,他是装作好父亲来掩人耳目!

想到稚嫩的女儿被高弗如此利用,他再按捺不住,走去高弗住所的另一面,趁着没人踩了花池从窗户翻了进去。

他要好好问问清楚!他要把女儿带走!

屋里没有人,他便径直坐在了沙发上。

我等着你。

天边浮出火烧般的红云时,高弗才接到了女儿。

这边偏远,人口本就少,资源也匮乏,局限颇多,他寻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可以代看孩子的。

只是这路实在远了点,等到家时,最后一抹红变成了黑,恰恰也已经睡熟了。

抱着孩子往二楼走,感受她喷出的温热鼻息,高弗忍不住扭头亲了一下她的小脸蛋。

有她在,什么都值了。

左脚踏进房门的时候,防御姿态就条件反射地摆出。

“是我,英良。”

黑暗中,室内静静的,高弗站在门口,浑身水洗一般。

女儿还伏在他胸口睡得打跌,他却觉得自己的剧烈心跳即刻便要将她擂醒了。

慢慢将门带上,“咔哒”,锁齿牢牢咬合,闭住一室安宁。

空气如雕像般凝固着,高弗肌肉紧绷,把女儿箍得一声嘤咛。

他的后怕来得晚,昨日相见时他是真盼着再拉他到身边的。

听说有种食物,层层叠叠数沓,叫千层饼,自己当时的心情大体就是这般了。

一层相思,一层欣喜,一层担忧,一层拿捏。

他昨日是把他当孩子父亲看待,可今天,见到对方稳稳坐在自己家里,他害怕了。

也许在对方心里,孩子的父亲永远只能有一个。

“那局,还没布完吗?”

英良突然开口,让高弗久久反应不过来。

“......什么?”

“......”

“3018室。你和他一起来的。你们......你们,和他一起来的!”

英良将双手杵在额前,埋下腰去,好像是出于某种原因在努力压抑克制自己。

“......”

高弗不说话,动作轻缓不经人查地朝餐桌移动。那里就插着餐刀,如果对方暴走,自己也能有武器防御。

“算了......本是我有错在先,抛弃了她。可你,可你却这样对她吗?如果这样,我不如当初连她一并带走,哪怕吃穿弱一些,也不用跟着你有性命之悬!”

“......啊?”

高弗猝然听了这些,感到头脑发蒙,再一想,便知悉了根源。

“我并非故意带她近险。”

想通了后,高弗感觉腿都软了,拉开餐桌边的椅子咚得坐下,一边喝水一边思考怎么和他说。究竟透露到什么程度是安全的,毕竟,他也并不了解对方,甚至......他可能是在演戏也未知。

“我两周前才得了调任通知,虽然你知晓那一点前尘往事,可现今形势你该是并不了解了。”

英良扭头看向他的方向,

“所以,你们此行根本与他无关?”

“正是。”

英良站了起来,

“你胡说。如果真的与他无关,他为何要偷窥你家?”

高弗心里一惊,他虽猜到连乔定会如此,可网还没建起,并不好探查。他尚没有想到万全对策,竟先被他告知了消息。自己真的很需要这样一个帮手啊。

“你看见的?”

听他这话,英良更气,

“他那儿窥你多么方便,别告诉我你不知道!”

他怎么这么不把女儿的安全当回事呢!

高弗双手一换,把女儿从左边抱到了右边,

“你这两年一直在这边?”

话锋冷不丁朝向了自己,英良感觉脸上发烫,自己总是一逃再逃,

“当初从你兜里掏了钱,就坐车来到了这边。我以为,你们怎么也不会到这偏僻之处的......我起初是帮人卸货,后来有了挪车的机会才再摸着车,现在是开厂区到青逐这条线,轮着班了开一趟便能拿钱。”

“那你今天是......”

英良又激动起来,

“我原只想偷偷看一眼孩子,可是,我看见了他做贼的行派,想起来了是那个人!我知道你搜寻他的证据、挖他的上下家多年了,所以......这根本是个火坑。”

“不管有几分,你是在利用孩子的。你利用她来降低那个人的戒备。我便不能忍了。”

高弗嘴巴张起,当下就想反驳,却忍住了,

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我是十恶不赦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可你有没有想过,我当初接她回家时,情势还远没有现在严峻呢?

我确实连累了她,所以,我只能尽我所能保护她,不让你我害怕的事情发生。”

过了好一会儿,英良走到他们身边,用眼神借着月光细细描摹了女儿的面颊。

“我从前台翻进来的,他看不见那面。我知道,他还认识我,现在想想,那天我巧合帮你们搬家,也起了反作用了。不然他不会逼这么紧。”

“我......只希望她安安全全的一辈子。只要是保她护她的事,你都可以来找我。”

高弗听他这样说,心里五味杂陈,

“你还是......”

“让我抱她一次吧。”

月光照得更远,把他们拢起。

高弗坐在椅子上把胳膊抬高,英良弯腰将手臂与他的间放,某一瞬两人的脸凑得很近,可谁也没在意,三人气息彼此缠绕,氤氲升温,高弗微微从座上站起,吻在他的脸颊。

“你能不能,帮我一个忙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